熱門文章

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老屋新生(一)關山民宿

似乎在拍攝「一冊木造」之前,我就對於老屋很是喜歡:我特別鐘愛有歲月痕跡的房子,我愛老公寓所散發出歷史的況味,我愛洗石子與復古風味的馬賽克磁磚,這些元素會讓我流連忘返於古老時代之中。才發現居住原來可以很簡單、很樸實、很天然!

曾經在一個炎熱的日子,我跟老公到台東關山旅行,找到了一間日式木建築的民宿「禮物盒子」,它過去是火車站站長的宿舍,民宿主人跟火車站出租改為民宿,他沒有做大規模的改動,反而完整地保留當初的樣貌,我們兩人就很奢侈地住在這美麗的房子中,渡過了熱到不想動的悠閒時光。

第二次造訪關山,是為了籌備婚禮,選了幾個過去旅行過得景點拍攝婚紗,中間當然少不了這間美麗的房子。細數這幾年的台灣小旅行,總是跟老房子脫不了關係,總覺得是老房子選中了我,不過也可能是,我尋找老屋的雷達已經十分發達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